奶盖

wb:@奶盖2021
铁的泥塑,关于莲莲大嗑特嗑

他坐在我面前神色淡然,我仿佛看到几年前的他,站在舞台上眼神漠然的看着大屏幕。

镜头那时正放在别人身上,他陷在忽明忽暗的灯光里,与四周的喧嚣割裂成两个世界。

当时我就觉得他和别人不同,很特别。即便刚起步,但未来一定十分可期。

的确如此。短短几年,他用比旁人快了好几倍的速度攀升,看似不动声色稳扎稳打,但一对比才发现他的成长速度有多么恐怖。

现在的他可以称得上名利双收,不仅仅是艺人,还是娱乐公司的老板。而且他还年轻。如果继续这样下去,可以安安稳稳火很久。

可是他跟我说要放弃了。

我一开始是不信的,他有多努力多执着所有人都看在眼里,他的字典里仿佛就没有“放弃”这个词。

“我的梦想已经完成了,我也不知道会这么快,公司一切都步入正轨,也不知道继续待在这里还能干什么……”他喝了口苏打水,继续道:“其实我早就倦了,这种四周都有野兽时刻觊觎的生活。我没有一天睡得安稳,你也不是不知道。”

是的,我知道。

他刚出道的那段时期惴惴不安,怕粉丝不喜欢他,怕自己实现不了抱负,又不甘心抽身,就这样在小透明圈挣扎。

他曾经还是个半大小子,还会跟亲近的人诉说不安,后来学会放在心里了。

还好之后迅速蹿红,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压力和更多只紧紧逼迫的眼睛。无数双手企图抓住他,有的想把他拉入深渊,有的想把他禁锢起来。

“那时很少有人知道我。有些人即使起了心思过几天遇到更好的也就忘了,可现在……得不到手不罢休。”

他脸上浮起一丝自嘲,“我现在是很红,但在真正的权势面前,依旧毫无招架之力。有时候不得不做出让步,屈从一些……可我太累了……而且,很无聊。”

我心里五味陈杂,曾经的他青涩稚气,像一簇微弱跳动的青蓝色火苗,内敛低调是他的保护色。看着他一天天变得成熟艳丽,数不清的飞蛾被他炙热的火焰焚烧殆尽,只有亲近的人才知道他的漠然疏离。

某段时间突然变化的气质,如同紧紧包裹的花苞忽然裂开,他眼角眉梢日渐浓郁的风情,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、笼罩在糜艳外衣下的辛酸秘密。

“可你的粉丝怎么办……他们会伤心的。”

他闻言垂眸,手指在杯子边沿摩挲,半晌道:“……我们各自都需要有自己的生活。”

……

他点了点桌子上的文件,说:“公司交给你们了,出了问题就联系我。我把最后的行程走完就离开。”

“那你以后准备做什么?”我知道劝不了他,他一直都是个有主意的人。

“去当音乐老师,去旅游,画画,什么都可以。”他的语气带上一丝轻松雀跃,这个样子才是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活力。

我只好说:“如果你想回来,随时欢迎你。”

他弯起眼睛笑了,小酒窝依旧带着一抹稚气,“谢谢。”

之后几个月的表现没有任何异常,他依旧是炙手可热的大明星,矜矜业业的完成工作,而旁人看不到他眼底的冷漠释然。

直到某一天他突然消失,留下沸反盈天的媒体和饭圈。

我疲于应付不同人的询问,把快被打爆的电话关机。

对于他的各种分析揣测和竞争对手的趁机拉踩如雪花般纷至沓来。

我想,人都是善忘的,过不了多久这件事就会平息。

又过了很久,他的微博更新了。

他在草原放羊,去海底潜水,当临时工教小朋友唱歌跳舞,到处游学,还在国外开了画展……

虽然图片没有配字,但我们都能看出来,他过得很好。

这就够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奶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