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盖

wb:@奶盖2021
铁的泥塑,关于莲莲大嗑特嗑

小莲是近一千年来唯一修成人形的荷花灵,他不是池塘边的青蛙有腿可以蹦来蹦去,也不是小鱼可以游遍整个池塘,如此漫长的日子里他都是静静的立在水中央,有时随着风摇摆,或是被不小心撞到枝干的鱼推得抖动一下。

小莲的原型是池塘中最美的,从一个可爱的小花苞到缓缓绽放,雪白的花瓣片片完整优美,更特别的是没有一丝缺口。

当小莲还是一朵只生了魂灵的荷花时问过小鱼:“小鱼小鱼,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?”

小鱼吐着泡泡说:“我也不知道啊,我一直在水里,你不如问问青蛙。”

青蛙说:“外面到处都是泥,没什么好看的,等你化成人形就可以自己看了。”

小莲闻言又失落起来,但每天都有努力修炼,在这期间无聊了就和小鱼说说话,互相鼓励,因为小鱼也在修炼。

有一天小莲醒来发现小鱼不见了,而自己的花瓣正巧也出现了一个缺口,很小,但令人无法忽视。

小莲猜是小鱼啃的。

小莲问青蛙知不知道小鱼去哪了,青蛙说他也没看到小鱼。

小莲一边努力修炼一边思考,过了好久他终于想明白了,小鱼应该是在他沉睡时长出了手脚,然后就跑到外面去了。

“小鱼当初说过我们要一起的,为什么先走了呢?”

小莲忍不住流下眼泪,每到春天小莲想起离开的小鱼就会难过一阵。

过了很久,周围新生的小荷花问已经化了形的小莲为什么在春天会哭。

小莲想了想,说:“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哭了。”

小莲又说:“我肯定是忘了什么,不然不会一到这个时候就难过,大概是因为我的花瓣就是在春天破的吧,其实很痛的。”

又过了很久,某天青蛙问小莲:“咦,你怎么不哭了?”

小莲茫然的回问:“我为什么要哭啊?”

青蛙说:“因为……你美丽的花瓣破过……你以前经常因为这个哭的。”

小莲莲看了看自己属于人类的手脚,说:“我去外面的世界看过那么多东西后,以前的事好像都不记得了,所以也不觉得难过,以后也不会再为同样的事伤心了。”

青蛙动了动嘴巴,还是把话咽进肚子里,小莲现在这样就很好了,每天漂漂亮亮的交更多好朋友,不会再想着找小鱼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奶盖 | Powered by LOFTER